一只孔雀。

【燕蛇/圣屠】那个八队为什么这么基 02

详细设定请看前章设定章。

半个文豪野犬设定。

02

八队,实验室内灵蛇房间

灵蛇坐在离床不远的地方,身后的青年每日必有功课般梳理着他自上而下散开的浅金色大波浪,虽说早已超过腰际,但精心打理过的发丝很少发生缠绕打结的情况。

这套天天上演的日常,灵蛇却感受到了对方不同往常的情绪,他皱了下眉,抬手抓住飞燕握着梳子的手,清冷的声音同时响起。“怎么了?”

“对不起,尊上。”飞燕一愣,这才察觉出自己的心情好像有点糟,他赶紧稳下心态,想了想说“这次的任务,属下认为无剑队长她…有所隐瞒,「游蛇毒牙」不可能出现在第二人的手中。”

闻言灵蛇冷笑一声,自负狂傲的本性流露无遗,一如他偶尔会冒出的自称,“真当本尊在意一个老头的死因?本尊的毒,本就是天下无双。”

军医这样的工作就注定了他对于人类的生命在也没有多大的感觉,就算是说的多么冠冕堂皇,是为了死去的人找回公正,可是谁知道人死了之后,会不会在乎所谓的正义主张。 

所以,从一开始,灵蛇就不是有多么在乎。

什么将军什么凶手,到了最后,都和他没有半点的关系。

他不过是想让自家小孩安心罢了。

“不要多想。”灵蛇略微柔和了一下表情,他说“你跟在我身边就好,不用管别的。”

“是。”飞燕点了点头,在短短一句话的影响下心中的担忧逐渐消散。

“没错!为一个死人飞燕你是不是考虑太多了。”二人交谈之际没有注意到圣火和屠龙已经越过实验室来到里屋,这两个人也憋着坏故意没有出声。屠龙发表完大逆不道的理论之后又忍不住调侃“没想到人前少言寡语,背地里却是有说不完的话,真是让我们羡慕死了。”

灵蛇转头看到屠龙倚着门框,倒是感觉比平日里更精神了一些。定睛一看,原来是之前散着的碎发都被一根皮筋绑了起来,有了几分潇洒少年的感觉。嗯?屠龙这搞破坏的家伙还学会心有猛虎细嗅蔷薇了。

飞燕放下手中的梳子,面无表情一扭头,他说“正常人都要交流,我不跟尊上说话难道还要比手势吗?倒是某些人,不知道在玩什么情趣的把戏,早上起来还要梳个小辫儿。”

屠龙一句揶揄不成反被呛了回来,正不知道说些什么,旁边的圣火倒是笑弯了腰。他摸了摸屠龙的小辫儿,心里默默赞许了一下自己的手艺,才开口说道:“小飞燕还是老样子,除了和小金蛇说话,其他时候都噎死人不偿命。”

“你是想立刻出现在我的解剖台上?!”

“不准对尊上无理!”

 

与此同时,八队副队长办公室

“什么?你让那个老毒物也去了?上面不是说禁足……”刚完成一项外派任务的绿竹用不可置信的表情看着无剑,那种表情简直如同在一瞬间看到豌豆炮和僵尸握手言和。“你…你怎么想的。”

“别问我,你去问做出这个神指示的秋水去”无剑指了指办公桌前的年轻男人,她说“我只是个挂牌的,那个才是隐藏BOSS。”

穿着一身修身风衣的秋水正在收拾着桌上摊开的各类资料,十分细心的分门别类,动作极为闲适从容。他将落在一旁的钢笔夹在衣服口袋上,才抬起头,看向进门后便没有消停过的两人,轻轻的笑了笑,整个人从头到脚都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温润之感,可以说不显锋芒却异常可靠。“我可干不了你的活,你的能力是独一无二的。”

“就算夸我也没用,快告诉我理由!”无剑一点不给面子的说道“要知道一会儿要被一群老不死的尖酸刻薄嘲讽十来遍的人是我!”

秋水也不再含糊其辞,他说“我认为八队…或者整个军队的内部并不安全,最近三队送来的报告都有缺少,你不批报告,可能不知道玉萧有给档案编号的习惯,所以整理起来是少了,东西不知去向,我推测是有人截下来了。”

“可三队正常渠道过来的报告,那都是些关于各地发生奇异事件的消息”无剑皱了皱,她说“这些东西对非能力者有什么用?该不会是……”

“咳。”

被无视许久的绿竹终于忍不住咳了一声以证明其存在感。“我说你俩能不能不打哑谜,也告诉一下我呗?”

闻言秋水面不改色的忽悠起来,他说“抱歉,因为我和无剑队长也还要讨论一下,不过绿竹我觉得你可以先去金铃那里交任务报告,回头无剑会告诉你详细情况的。”

“诶?好吧你们聊,一会儿别瞒着我啊无剑队长!”绿竹想了想觉得也没什么不好,头也不回的就走了。

这下轮到无剑露出难以启齿的表情,她说“……秋水,你不会告诉我你连绿竹都要怀疑吧,叛变理由是八队的饭不好吃?”

“当然不,只是不想让更多人知道现在的局势而已。现在的夺权派风头正盛,虽然说他们看似要拿我们开刀,但我看,不会这么着急。”秋水十分客观而中肯地说“毕竟我们有一项普通人难以企及的优势。”

“只要放弃对能力的控制,用失控暴走的能力大规模屠杀”无剑像是回忆到了什么,幽幽地说“的确,怕是任何人都要对此恐慌吧。”

“所以说,不是稳住局势,关键是稳住人心。”秋水站起身,及时拍了拍无剑“别担心,圣战不会重演。而且你现在应该想想怎么一本正经的敷衍绿竹了。”边说他还开始边往外走。

“你说得……等等你去哪里??”

“把整理完的报告带给归一归档。”

……尼玛这空气中恋爱的酸臭味。或许她应该通知队里那位担任打扫走道的老人,他的那一小窝鸟至今还没有发生指数大爆炸般的生殖,其实是因为被他们八队的全体风气带歪,开始了鸳鸳向抱何时了,鸯在一旁看热闹的日子 。

无剑无语的看着秋水,摆了摆手“好吧好吧你去,你就不能对你的队长说话客气一点吗。”

秋水听到无剑这句话,转过头情真意切的说,“不好意思,无剑队长,是我没有体谅到你的情况,你就尽你自己最大的能力放手去做,不要给自己的青春留下悔恨——这么说怎么样?”

“对不起……我错了。”

 

将军府外

初春的天气已经不那么冷了,太阳一点也不晒人,微风也刚好和煦,大好的天气让人感觉不是去调查,而是去郊游。

如果一辈子都不曾于三五个知趣相同的好友出门携手同游的话,那么未免显得人生太过凄楚。但是,如果说是,一同出来的郊游的是这样一群人……

穿着白色大衣的军医靠在一旁双手抱胸,身后的人一袭黑色短款披风,纹着白色的花纹,冷峻的表情在黑色半透明眼罩的掩饰下淡上不少。

另一边的两人穿着相似的红色外套,浅棕色长发的那位身后似乎挂着一个沉甸甸的袋子。

四人组就这样沉默的站在将军府外等待守卫通报,空气中充满了浓郁的尴尬气氛。

没有话题,无话可说……真是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社交达人担当的圣火想了想,他说“哎,你们知不知道三队的那个队长玉箫。听说人家过得很安逸啊,在东边买了个小岛,还起了个名儿叫桃花岛。别看他平常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对自己的未来生活还挺上心的。”

屠龙在听到“玉箫”两个字的时候就拽了拽圣火的胳膊,奈何他说的正起劲完全没有感觉到,只好等圣火话说完他才低声说“你居然在灵蛇面前提玉箫…”见圣火给他投过来一个疑问的眼神,他继续说“你不知道他俩不对付吗,前一段时间三队过来找无剑谈事,玉箫居然当着众人的面儿说灵蛇是老牛吃嫩草的家伙,当场老牛和嫩草就都急了。”

果然,灵蛇听到玉箫就板起了一张脸,半晌才恶狠狠的接茬:“就那个伪君子,还给自己买了一座岛,他还嫌自己朋友不够少想把自己与世隔绝不成?怪不得没人和他做朋友!”

圣火听着这句话,忍住了吐槽的欲望,只是在心里暗自说了一句“好像小金蛇你也没什么朋友啊…”

好在眼前的将军府大门是时候的再次打开,里面的守卫队恭敬地对他们鞠了一躬。

“四位长官请进。”

命运那破轮子终于在常年罢工的状态中苏醒过来,开始吱嘎吱嘎摇摇欲坠的转动起来。

TBC

评论(4)
热度(29)

© 一只孔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