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孔雀。

【燕蛇/圣屠】那个八队为什么这么基(00-01)

一个奇幻的paro,借用文豪野犬这部漫画的部分设定,只借用设定,背景是个奇妙的国家,中西合璧(不是),但是为了剧情发展请不要深入研究,因为全是BUG啊(。

无剑的能力是文豪里社长的「人上人不造」,蛇的原型是与谢野医生的「请君勿死」,其他用到再说,具体可以百度百科一下文豪野犬,顺便就当我卖个安利,第二季的前三集真的太好看了!

主CP是燕蛇,圣屠,带秋归和一点毒萧毒玩。无剑会出场非常多,多到你想不到。主CP里该在一起的已经在一起了。

年龄操作,灵蛇>无剑>圣火>秋水>>归一>屠龙=飞燕

架空设定里发生什么都不奇怪,毕竟吧…我们好好谈个恋爱,剧情什么的不要太在意。有神展开(大概就和大河内一楼的剧本差不多),三观…至少无剑是很正很正的,所以…选择看吧。

其实这篇文是因为看了FATE系列之后的后遗症,大帝真是太帅了(。)

结局会(划去)强行(划去)HE。

OOC。OOC!

  

00

新历1380年,王城中心

军人索求荣耀,商人索求财富,而站在金字塔顶端的领导者们在索求能力者——世人并不了解这一点。

偌大的帝国经历过多年风雨飘摇,在外部依然保有它的骄傲和不朽,只有坐在王位上的人才能懂其个中滋味。

“再这么咄咄逼人下去,这王位怕也是坐不了几天了。”王心中暗想,右手用力地握了一下座椅的扶手。

“走,跟我去找无剑!”

王甩手起立,走向大殿的门口,身旁的亲卫队队长给了一个眼神,挥手让无干人等退下,自己默默跟了上去。王在见无剑的时候,除了贴身的亲卫队谁也不许跟着。这条规矩自从那个神奇的“第八军队”出现后,从未被打破过。

就像所有经历过沧桑的文明一样,帝国有着只属于它的隐秘。从前几任帝王在马蹄下踏出这帝国的版图开始,帝国七军的名声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们是帝国的浴血缔造者,也是被世人所敬仰的权利捍卫者。然而帝国威力最大最秘密的武器却不是这声名显赫的七只军队,而是隐形一般不为人所知的第八军队。无剑,正是八队的队长。

自人类出现,关于能力者的传闻也随之出现。市民百姓坊间口耳相传着许多关于能力者的传说。拥有阴,阳,刚,柔四种属性的能力者甚至在帝国诘屈聱牙的历史文献中都能觅到一丝踪迹。老百姓把他们看作神祇,以为他们是造物主偶然间惊艳地创作,没有人相信他们真实存在,能力者不过是一种图腾罢了。而八队的秘密就在能力者身上——万里挑一的能力者们并不是独行侠,他们都被无剑一一找来,成为了帝国不存在的军队的成员,即使他们的正式成员不足十人。

不过用无剑自己的话来说,八队只不过是给他们这群怪胎一个容身之所的地方而已,这里的每个人单独分出去都可以自立门户大展身手,似乎无论哪一个都是天赋异禀的鬼才,根本无关乎于能力。

人们总是下意识地将自己的目标定在自己可以达到的高度,就如同他们的目标永远都在自己垂手而得的地方,这仅仅是人们赋性之中下意识的懒散和躲避,当遇到比他们过分强大的人,他们永远是妒忌多过敬慕。

没有人愿意永远都看到别人达到自己所不能达到的高度,亦没有人愿意永远被人踩在脚下。

当知道自己就算终其一生都无法和那人并肩而行的时候,大部人的选择是,排斥。

八队创造了这样一个让所有天才聚集一堂,就仿佛所有人的光芒都被抵消弥亡,变成一篇最璀璨的星空物语,让所有人都不在有半点流离失所身背迷茫。

然而这支代表帝国终极力量的军队却充满了雄性的荷尔蒙,除队长无剑以外全员都是男性,由此可见无剑的实力不容小觑。这是帝国最神秘的女人,见过她的人都觉得讶异。明明是一个相貌平平稀松平常的人,全身上下唯一的亮点可能就是她的红发。可当你凝视她的双眸时,似乎心里的焦虑与压抑都能一扫而空,不由自主地就平静下来。八队的成员大概最能感受到这点,每当他们怒不可遏濒临失控时,无剑大大咧咧地走过来拍拍他们的肩膀说句伙计放松,每次都能达到不可思议的神奇效果。这就是无剑的能力「人上人不造」,也是她虽然无属性却能当上队长的原因。

 

片刻后,八队队长府

“无剑,你在哪里?”王迈步进门,四处张望却不见人后不耐烦地问了一句。

无剑不疾不徐地过完最后一个剑招,才从后院慢慢走到前厅,走到王面前大大方方地叩了一个礼。

“你还有心思练剑?”王愤怒的坐下来敲了一下桌子,“你难道不知道将军被暗杀了!”

“我也刚知道,在您过来的前几分钟。”

“那你还这么不慌不忙!”王气得猛一下站了起来,脚跟没站稳晃了晃,旁边的亲卫队赶忙上前扶住他。

王靠着桌子稳了一下身形,叹了一口气:“无剑,本王不是在责怪你,只是我…有点慌。”

“陛下,我知道。”

“现在帝国内忧外患,几个月前刚刚抵御了敌国的进攻,但本王知道他们…已经开始不服本王了。”王坐下来喝了口水,“他们嫌本王昏庸无能,不能统领天下大业,恨不得明日就取而代之。本王也许没有过人的才能,但本王身上流的是帝国的血,无论如何也不能将王位交与那些贼子宵小!”

“陛下,您别激动。”

“现在他们杀了帝国最高的军权掌握者,将军甚至都没来得及向本王递出前几日击退敌国的战报…”王说到这里闭了闭眼,手下意识地摸向自己的腰间——那是半枚沾着鲜血的军符。

“连他都死了……”王稳定了一下情绪继续说“本王命令你去彻查此事,请务必还将军一个公道,也给……世人一个交代吧。”

 

无剑目送王走出庭院,叹了一口气,无意识地摩挲着剑柄。想知道是谁杀了将军并不难,她甚至现在就能给出结论。

以将军为代表的保王派和新晋风头正盛的夺权派可谓水火不相容,夺权派视王和将军为眼中钉肉中刺,恨不得立刻杀掉他们取而代之。现在他们做出暗杀将军的事情,无非是想让军权落到自己手里,借自己查案之手削弱八队的核心力量罢了。本意在这场争斗中,自己是想要站在幕后保留实力的,然而夺权派似乎是看透了这一点,做出这种事情让自己不得不接过这个烫手山芋。无剑这么想着,冲守门的预备队员说:“叫一下圣火,屠龙和……嗯…灵蛇去老地方开会。”

“队长,不用叫飞燕吗?”队员疑惑地开口问道。

“不用麻烦,他家灵蛇尊上出门的时候,他什么时候缺过席?”无剑戏谑地笑了笑。

队员也迎合着笑了两声,转身出去通知众人了。

 随着队员的离开,一道暗门被突兀推开,好听的男声从不远处传出来。“我进来了?”

从来也不用想起,永远都不会忘记。

无剑表示只想在运用牛顿定律的时候想起这句话,而不是现在看见眼前这个人。深蓝色长发的青年漫步走近,温润如玉,气质柔和,由内而外散发着与人为善的气息,令人觉得很好亲近。

“秋水副队长……这也叫询问?你已经进来了好吗。”无剑用着毫无干劲的语气,仿佛散去了全身的力气和面见王的时候分明是两个人“你要知道,我每次见到你从那里走出来,脸上都写满了准没好事四个字。”

“如果你能改改你的小孩子脾气,我想也不会被部下叫小队长了。”被称为秋水的男人脸上挂着微笑,他将一张牛皮纸递给无剑。“看看吧,从三队玉萧队长那里传过来的消息。”

“……呵,在一群对女性毫无兴趣的基佬堆里,我难道还指望他们对我……”无剑扫了一眼纸上的内容,声音戛然而止,半晌语气冰冷的吐出四个字。“强盗逻辑。”

“这是政治。”秋水忍不住提醒道。

“我不想了解。”无剑的神情冷得骇人,更有一种迫人的锐利在其中。

“所以我才说你小孩子脾气,这是几天前就定好的事情,你比我清楚。”

“我知道。”

无剑说她不想懂政治,但还是不可避免地参与其中。

身在其位,哪怕孤身一人,也逃不开这些。

 

01

八队队寮

屠龙接到通知的时候正在喝酒,分不清是酒醉人还是人自醉,他脸上的红晕比头上的红发还要耀眼,眼神却异常清明。

队员小心翼翼地走到门口“屠龙长官,无剑队长叫您过去。”

屠龙抬起头,喝完酒杯里的最后一口酒,抬眼盯住对方“叫圣火了吗?”

“叫了,我通知完您就去通知他。队长还叫了灵蛇先生和飞燕长官。”

有意思,屠龙心想。这个四人小队的配置倒是很久没有过了,这么急忙地叫我们过去定是有大事。

“你不用去通知圣火了,我自己去。”兴奋模式的屠龙一边说着一边随手把酒杯扔在了地上,队员点了点头,见怪不怪地走了出去。

嗯……这是这个月第九个杯子了吧。

屠龙打架打到酣畅淋漓的时候喜欢折了武器,甚至喝酒喝开心了都要摔了酒杯。为他这个毛病,无剑简直头痛了不知道多久。在屠龙手里,武器好像永远都是一次性的,她实在是不好意思再向上头请求拨款买武器了。最后无剑想出了个不是办法的办法,每次外出打仗或者办案,她都安排屠龙和圣火一组。虽说他俩在一起有以出公差为名约会的可能,但总比放任屠龙一味破坏下去好得多——要知道队里这个月已经换了第四扇门了。

圣火此时正在房间逗着他的小花猫,猫咪和他一样都长着异色的双瞳,眯着眼舒服地享受着主人的抚弄。圣火随着猫咪舒展的姿势不断变换着手指的位置,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一声抱怨。

“你倒是一个人玩儿的惬意。”

圣火听到这声音不仅莞尔,眼睛也笑成了刚刚猫咪的样子。他回过身,不过是眨眼的功夫就来到屠龙身后,凑在他耳边轻轻吻了一下。

“怎么?屠龙小弟连猫咪的醋都要吃吗?”圣火边说边把屠龙耳边的一绺碎发缠在指上玩弄着。“头发倒是长长了,要不要试试看绑起来?”

屠龙的脸更红了。一定是刚才的酒劲上来了,他懊恼地想。

“都说了多少次不要叫我屠龙小弟了!什么叫我吃猫咪的醋?前两日也不知是谁,对一个问路的姑娘话那么多,人情书都交到我手里了!”屠龙越想越气,干脆闭了嘴瞪着圣火。

圣火闻言笑得更开心了,他拉过屠龙的手认真地说:“那个问路的姑娘是小队长的朋友,来找她迷失了方向。你知道这个月队里的财政报表是多少?小队长可是把对你的火都发在我身上了。我再不讨好一下她的朋友,恐怕她要活活吃了我们俩。”

“就你理由多!”屠龙虽然这么说着,但刚刚胳膊上绷紧的肌肉还是松弛了下来。他反手拽住圣火的手腕,“走吧,队长叫我们过去,怕是有什么紧急任务。”

然而屠龙和圣火到的时候,会议室里只有无剑和那位预备队员在交谈,却不见另外两位本应出现的人,屠龙下意识就问“那两人怎么回事?”

无剑扫了一眼边上有些尴尬的队员,慢慢地、忧郁地叹了口气,最后只简单地一言以蔽之“……一言难尽。”

好吧,让我们把时间倒回去一点。

其实平日里叫灵蛇这样带有危险性的活都是交给飞燕去的,毕竟如果对手是飞燕的话,灵蛇的残暴性和武力值都会降低到负数,但是现在队员发现飞燕似乎自己就在灵蛇的房间里,且大门紧闭,这充分地表示如果现在敲门的话,他可能会看见一个武力值打到狂暴状态的终极boss,哦不,两个。

他一边踱着碎步一边想,真是太棒了,也许今天过后他也能被载入八队的史册。

却万万没想到门会从里面打开。

灵蛇整个人懒洋洋的靠在门口,敞开到一半的领口露出白皙的皮肤,暧昧不清的痕迹透露出情色的气息,只是脸上表情分明是相当不!高!兴!“无剑有什么事?”

队员被这突来一笔吓的立马用标准的上下级敬语把消息送到“队长请长官您去开会!”

“知道了。”

砰地一声大门重新关上,顺便隔绝了那道从里面传出的浓郁杀气……

…以上的事情,当然是不能告诉这些唯恐天下不乱的同僚们的。

安慰了预备队员,打发了屠龙,瞒住了圣火,无剑表示果然自己这个职位就是个保姆,什么队长,不存在的。

不多久,两位姗姗来迟,灵蛇还是老样子,很是年轻的容貌丝毫看不出对方的真实年龄,他穿着白色的医生外套,直接坐在了无剑的对面,而一旁的飞燕也仿佛旁若无人的为他的尊上倒上了一杯咖啡。

无剑见状没有多说什么,飞燕一直以来就是这么个脾气。自从他十岁能力失控被灵蛇带回家,就再也没有对其他人表示出任何的兴趣,一切言行举止都对灵蛇绝对听从,忠心不二。

但大家也都知道飞燕其实是半个外冷内热的人,队里很多琐事都被飞燕包揽了下来,比如收拾屠龙的那些历史残骸和灵蛇实验室里堆成山的解剖器官。所以说即使飞燕有些冷漠,无剑还是觉得收养飞燕是她认识灵蛇这么多年来对方做的最正确的事情,没有之一。

“咳”圣火拽着不爽的屠龙坐了下来,他笑了笑开口化解这尴尬的气氛“小队长,这次叫我们来有什么事儿?”

无剑放弃了纠正对方称呼的问题直奔主题。“今早将军在回来的路上被暗杀了。”她停顿了一下,似乎是在给四人缓冲的时间“具体情况我并不是很清楚,这件事本来和能力者无关,不该和我们八队挂钩,但是按照秋水的分析,局势紧迫,恐怕我们没有拒绝的可能。”

率先发出回应的是屠龙,他迅速转头盯住了自家队长,眼神里满满地都写着热切的“不要拒绝!”,显然已经被大事件的框架牢牢吸引。

你就不能表达一下对将军离世的一点点悲痛吗?!无剑嘴角抽搐了几下,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更严肃一点“总之,这次任务很棘手,不成功便成仁。保密等级仅限八队以内。我和秋水都走不开,所以就四人小队,遇到事情优先听灵蛇的判断。”

很遗憾的,无剑难得的严肃完全没有震慑住在场任何人。

灵蛇听了这句话之后嗤笑一声,这位不近人情的军医漫不经心的喝上一口咖啡,动作优雅熟稔,简直带着他开膛破肚时候的干脆利落,然后才对无剑说“不要用这种事情浪费我的时间,通常我的时间只留给死人和…”

“我知道死人和飞燕对吧,我不想理解你扭曲的爱情观。但是这次你得去,暗杀者用的是毒针,并且就秋水的私人情报弄到的毒理报告,普通人看不懂其中原理,但是在我们看来,里面似乎有「游蛇毒牙」的成分,你并不想被当做头号怀疑对象吧。”

没等灵蛇说些什么,就明显感觉到身后的飞燕呼吸一窒,他心头闪过一丝无奈,却并没有将那些即将脱口而出的反驳说出口。

反倒是圣火接了无剑的话。“小队长,你这样操心小心嫁不出去哦,用毒的这世间又不止我们队这位。”

“我想要恋爱的前提条件就是从你们这堆基佬里离开!”无剑忍不住吐槽了一句,同时整个人卸下了刚才的气势,像没骨头一样朝桌子上一趴,完全露出了她不符合年龄的幼稚一面“好吧,其实我也没有表面上这么担心,你们想解剖的解剖,想打架的打架,想顺便约会打野战的都随便你们,反正我又不跟你们去。不过屠龙你在将军府要是打碎东西你自己赔!”

想了想她又抢在对方反驳前面补上一句“实在控制不住,挑便宜的。”

 

TBC

小剧场1:

呢些年屠龙收到的给圣火的情书。

“能帮我转交给圣火令先生吗?我听说你们关系很好。”小姑娘红着脸,语气有点羞涩,然后快速地补充,“我喜欢圣火先生。”

 屠龙:“………………”

 

评论(1)
热度(37)

© 一只孔雀。 | Powered by LOFTER